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大中小学生走进人大: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9-12-04 07:03   [收藏] [打印] [关闭]

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前夕,12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再次组织开展“大中小学生走进人大”主题活动,零距离感受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湖北的发展历程和实践运作。

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共22名师生参观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湖北”展示厅以及常委会会议厅,现场体验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及表决过程。其后在省人大司法监督平台集中观看“校园贷”庭审现场,了解司法程序,感受司法的威严与公正。

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研一学生 曾小倩:展示厅以图文、视频等多样化的形式生动展示,让我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解更为深刻。

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研一学生 胡彦迪:通过参观展示厅,我深刻了解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湖北的建设和发展。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这不仅是时代发展的选择,同时也充分体现了人民当家作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能够使学生、社会公职人员等各行各业人民的权利和义务得到保障。

下午,水果湖第二中学20名师生一同参观了展示厅并观摩机关干部宣誓仪式。参观结束后,法规室相关负责人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教育课,让他们接受普法教育、学习宪法精神、了解人大制度,引导他们成为知法、学法、守法、懂法的好少年。

据省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颁布65周年,湖北省人大举行包括“大中小学生走进人大”在内的一系列活动,是为了加强宪法意识、法治意识和公民意识教育,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作者:余璐 摄影:刘浪 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