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新洲区人大常委会一行参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湖北”展示厅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9-10-14 01:55   [收藏] [打印] [关闭]

10月11日,新洲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机关党委班子成员,参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湖北”展示厅,真实、立体、全面、直观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湖北的生动实践和发展历程。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65周年、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湖北”展览近日在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精彩亮相。“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湖北”展览坚持政治性、教育性、实践性相统一,设置科学理论指引、党的坚强领导、光辉发展历程、依法履职实践、坚持与时俱进五个部分,以及多功能厅、宪法墙等部分,力求真实、立体、全面反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湖北的生动实践和发展历程。

在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中,参观人员观看了《人民至上》宣传片,并在展示厅内逐一进行参观。

大家时而拍照留存展示资料、时而驻足阅读展台文史档案、时而亲身体验展示厅互动设备,感觉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一致表示展示厅设计有亮点,形式有创意,内容有深度,史实价值丰厚,文化气息浓郁,地方特色明显。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展览,进一步加深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明确了人大工作的使命和责任,坚定了依法履职再立新功的决心。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书记、副秘书长刘旻陪同观展并合影。新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魏久明等参加观展活动。(来源:新洲区人大 摄影:刘浪 余璐 审核: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