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中华环保世纪行2019年宣传活动将走进湖北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9-06-12 13:39   [收藏] [打印] [关闭]

中华环保世纪行2019年宣传活动启动会6月11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振武主持,中华环保世纪行组委会各单位、部分地方人大常委会、有关新闻媒体的负责同志和记者参加。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代表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参加启动会。

沈跃跃副委员长指出,开展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要深入学习贯彻、大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推动绿色发展新理念新战略深入人心,充分发挥舆论监督和宣传激励作用,提高全社会生态环保意识,为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2019年宣传活动,以“守护长江清水绿岸”为主题,突出长江保护这条主线,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监督重点,回应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关切,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客观真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创新形式、精心组织,发挥品牌优势,增强宣传实效,推动世纪行宣传活动再上新台阶。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从6月份开始,将分3个阶段,组织中央和相关地方的新闻媒体记者分别赴长江沿线的6个省份,即上游的青海、四川,中游的湖北、湖南,下游的浙江、上海,行走到水污染防治的源头、一线,进行深入的采访报道。今年的宣传活动将保持中华环保世纪行的专业性、影响力,凸显人大工作和人大特色,为进一步宣传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开辟新思路、新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