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王晓东参加十堰代表团审议时提出

一鼓作气打赢三大攻坚战 确保全面小康得到人民认可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0-01-16 21:56   [收藏] [打印] [关闭]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1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参加十堰代表团审议时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扛起历史责任,抢抓重大机遇,奋力推动脱贫攻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主持审议。

听取陈新武、李翔、纪道清、罗杰、周吉森、查宏等代表发言后,王晓东说,2019年,十堰顶住经济下行压力,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好、亮点多,干部群众精气神足,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2020年是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发展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严峻,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抓住用好国家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实施、“十四五”规划编制、汉十高铁通车等重大机遇,狠抓重大基础设施和项目建设,夯实稳增长、增后劲的基础,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王晓东说,要坚定扛牢国家责任不含糊,把修复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聚焦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消除劣五类国控断面和城市黑臭水体,确保“一库净水永续北送”。坚定决胜脱贫攻坚不松懈,咬定目标、坚持标准,集中力量全面完成剩余脱贫任务,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建立健全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探索建立稳定脱贫和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严把贫困退出关,提高脱贫质量,确保脱贫成果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坚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不犹豫,坚持政府和市场“两只手”发力,激发国企和民企蛰伏的发展潜能,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着力优结构、提质效、增动能、稳支撑,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韧性和抗风险能力。坚定推动绿色崛起不动摇,抢抓国家“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的重大机遇,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加快建设美丽乡村,积极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着力打造区域发展增长极,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