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邹薇:湖北发展成效列全国第一方阵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0-01-13 22:28   [收藏] [打印] [关闭]

就增长水平而言,过去5年,湖北省GDP先后突破2万亿元、3万亿元,今年将跨过4万亿元大关。

就区域发展格局而言,湖北省GDP千亿元以上城市由4个增加到9个,2018年3个城市进入全国GDP前100名。

就产业转型而言,湖北省千亿元产业由9个增加到17个,有力推进了四大国家级产业基地和十大重点产业建设。

……

省政协常委、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导邹薇用一组数据分享了她眼中的湖北高质量发展成绩单。

“我们依据经济总量规模、供给侧结构、需求侧结构、政府财政金融、居民生活收入和生态环境6大类指标及38个具体指标,对全国各省份经济发展的规模、结构、动能、环境、趋势等进行综合分析和评估。”邹薇说,评估结果显示,尽管近几年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湖北经济发展仍稳中有进、迎难而上,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位居全国第一方阵。

邹薇认为,湖北高质量发展的成效稳固了经济底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增强了湖北经济发展的韧性,以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确定性应对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湖北日报见习记者 曾雅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