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李万清:三宁高新产品占比将超过65%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0-01-13 22:29   [收藏] [打印] [关闭]

“三宁公司是一家化工企业,在长江大保护的探索和实践中,给我感触最深的是‘一破一立’。”回忆三宁公司的转型之路,省人大代表、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万清如是说。

2016年,三宁公司关停拆除了一家税收过千万元但紧邻长江的化工公司,同时进行土壤修复。

“虽然砍掉了一个盈利点,但赢得了绿水青山。”李万清说。

为进一步落实搬迁转型升级,三宁公司还投资100亿元,将年盈利过3亿元的尿素厂列为搬迁升级对象,一方面淘汰工艺相对落后、紧靠长江的工厂,另一方面采用国内外最先进、最环保的工艺、技术和设备改建煤制乙二醇项目,实现公司由传统化肥向新材料转型。

李万清透露,今年,乙二醇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新增销售收入80亿元,带动区域相关产业工业增加值约180亿元。项目投产后,该公司的传统化工、化肥产品产值贡献率将首次跌破50%,高新技术产品占比将达到65%以上。

“两年内,三宁公司将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从传统化工、化肥制造向精细化工、新材料领域转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李万清信心满满。(湖北日报见习记者 曾雅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