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陈新武:以高铁效应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0-01-13 22:31   [收藏] [打印] [关闭]

2019年11月29日,汉十高铁正式开通,标志着十堰进入高铁时代。

“高铁的开通,为十堰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省人大代表、十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说,在省委“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中,十堰处在“汉孝随襄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带中。

汉十高铁把“汉孝随襄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带一线穿珠,串起湖北千里汽车走廊。

“将借助汉十高铁带动作用,加强与沿线城市的沟通协作,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他透露,今年将开工建设东风M9T新工厂,推进东风装备新能源减速器项目,加快东风小康乘用车、东风商用车总装新生产线等项目投产;继续加大技改投入,确保技改投资增长10%以上,新增规上企业100家;以创建国家高新区为抓手,加快建设创新平台,力争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0家、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360亿元以上。

十堰山水资源独特,文化底蕴深厚,除了武当山、丹江水之外,还有大量旅游资源有待开发。

陈新武说,十堰将加强政策支持,做好全域旅游规划,力争实现旅游综合年收入千亿元以上。(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