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高翅:华中农大扶贫体现一个“真”字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0-01-14 22:36   [收藏] [打印] [关闭]

“喝长江水,吃荆楚粮,华中农业大学对农业、农村、农民有特殊情感。”省政协委员、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高翅说,带着这份情感,华中农大在脱贫攻坚中体现了一个“真”字,即“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探索出了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的“华农方案”。

“党建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文化扶贫和消费扶贫五位一体。”高翅介绍,学校组织基层党组织与定点扶贫点贫困村党支部“一对一”结对共建,将致富技术送达田间地头。

在产业方面,学校围绕一个特色产业,组建一支教授团队,设立一个攻关项目,支持一家龙头企业,带动一批专业合作社,带领一方百姓脱贫致富。“如在秭归县,已经有脐橙亿元村。”高翅说,“我们还帮助做农产品品牌策划、设计、推广,提高附加值。让田园变庄园、让民房变客房、让产品变礼品。”

华农每年元月初还会举办特色农产品展销,这些产品都来自于和学校结对的父老乡亲们。近3年来,学校的消费扶贫达1200万元。(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彭一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