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纪道清:脱贫攻坚给房县带来五大变化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0-01-14 22:37   [收藏] [打印] [关闭]

“房县是国家贫困县,也是全省深度贫困县之一。2014年全县有69个贫困村、14万贫困人口。到2019年底,全县的贫困发生率已从34.5%降至0.28%,成绩来之不易。”省人大代表、房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纪道清说,脱贫攻坚给房县带来五大变化——群众居住条件变好、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收入门路变宽、社会保障水平提高、党群干群关系更融洽。

“近几年,全县建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682个,搬迁群众2.3万户。以‘水电路线网’为重点的十个提升工程,让移动通信、网络宽带覆盖到边远村落。”纪道清说。

最可喜的变化是农民收入渠道不断变宽。“我们坚持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创业扶贫来保障扶贫工作质量。”现场,纪道清分享了一个村民的故事,土城村贫困户瞿万江靠做黄酒致了富,去年娶了媳妇,脱贫又脱单。

“近年来,房县共选派900多名优秀干部脱产驻村,组织1万多名干部结对帮扶,干群关系更加融洽。今年,我们将保持攻坚态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纪道清表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彭一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