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王晓东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襄阳代表团审议

主动作为 奋发有为 担当善为 在夺取双胜利中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0-06-19 11:15   [收藏] [打印] [关闭]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6月1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襄阳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决定(草案)》。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如期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审议中,李乐成、傅德辉、郄英才、张绍明、孟艳清、黄进、马永胜、刘长来等代表踊跃发言,并就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支持县域“两新一重”建设、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保基层运转等提出意见建议。王晓东认真听取代表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

王晓东在发言时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湖北来说是一场大战,更是一场大考。抗疫斗争历程艰苦卓绝,抗疫决定性成果来之不易。大家都亲身经历,刻骨铭心。疫情对我省冲击前所未有,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既正视困难空前、任务艰巨,保持清醒头脑,勇于担当作为,又看到机遇空前,坚定发展信心,拿出更大的干劲、拼劲、闯劲、韧劲,只争朝夕、攻坚克难,推动我省加快疫后重振,早日实现浴火重生。

王晓东说,襄阳市为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作出了重大贡献,下一步要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展现更大作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一定能够”的殷切嘱托,更加精准地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彻底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更加有力地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抓紧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更大力度保市场主体,做好稳链、补链、强链工作,畅通产业、市场、经济社会循环,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尽最大努力稳定和扩大就业,加大基本民生保障力度,切实保障基层运转,兜住民生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