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会议表决通过《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决定》

时间:2020-06-19 20:24   [收藏] [打印] [关闭]


6月19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武昌洪山礼堂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召集人应勇主持闭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瑞连、王玲、梁伟年、王建鸣、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王亚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杨松,省政协主席徐立全,正省级老领导罗清泉、宋育英,省领导尔肯江·吐拉洪、黄楚平、王艳玲、王贺胜、王立山、周霁、王忠林、李乐成、马涛,曹广晶、万勇、赵海山、杨云彦、肖菊华,李兵、张维国,有关领导游劝荣、王晋,李伟强、张红军,韩进、路钢。

省老领导苏晓云、傅德辉、张岱梨、尹汉宁,武汉市领导周先旺、胡立山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718人,实到685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决定》。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作总结讲话。他说,本次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相关决定,充分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反映了6100万荆楚人民的共同意愿,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疫后重振、实现高质量发展汇聚起磅礴力量。

从踏上荆楚大地的那一刻起,我就成为湖北的一分子,和湖北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我为自己成为英雄人民的一员倍感自豪。”应勇说,从踏上荆楚大地的那一刻起,我就成为湖北的一分子,和湖北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在同大家的并肩战斗和工作中,英雄的湖北人民展现出的顾全大局、同舟共济的崇高境界,众志成城、敢于胜利的顽强意志,坚韧不拔、浴火重生的奋斗精神,都深深感染和激励着我。

我将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带头讲政治,带头担责任,带头重实干,团结带领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全体代表,努力把湖北人大工作做得更好,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省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我们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一定能够浴火重生,一定能够创造新时代更加辉煌的业绩

应勇指出,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再次深刻证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们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一定能够浴火重生,一定能够创造新时代更加辉煌的业绩。

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政治制度优势,通过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在湖北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

要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增强人大工作整体实效。

要深化法治湖北建设,更好在法治轨道上展开和推进各项工作。

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扎实实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好事办好。

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大战还在继续,大考仍在进行。”应勇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不断提升省域治理现代化水平。

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以实干的姿态、实干的作风、实干的效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奋力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创造湖北更加美好的明天。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来源:湖北日报 记者:李保林、周呈思、王馨、陈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