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代表:担起责任砥砺前行 真抓实干为民谋福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0-06-20 09:58   [收藏] [打印] [关闭]

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

6月19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省人大代表走出会场,纷纷表示将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攻坚克难、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疫后重振、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感恩奋进,在夺取双胜利中作表率

“会议指出,党的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根本保证。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作为省委的派出机构,承担着统一领导省直机关党的工作的职责。省直机关有基层党组织9751个、党员12万多人,是加快疫后重振、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力量。”省人大代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表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把战“疫”精神化为苦干实干、感恩奋进的实际行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突出政治领导力,强化思想引领力,提升基层组织力,增强作风纪律约束力,提升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在夺取双胜利中走前头、作表率。

“我们将牢记使命,切实把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转化为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省人大代表、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表示,将发挥工会组织群众工作优势,推进“爱国卫生运动进企业”活动,强化常态化精准防控疫情;加快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广泛组织劳动和技能竞赛,助推企业加快复产达产;加大城市困难职工帮扶力度,加强职工人文心理关怀,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在打赢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中当好主力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不负殷殷嘱托,唯有砥砺前行。”省人大代表、宜昌市生态环境局徐玲表示,宜昌市生态环境部门将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以不破楼兰终不还,敢接最烫的山芋、碰最硬的钉子、攻最难的碉堡的斗争精神,认真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规划,精准施策,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省域治理现代化。

以人民为中心,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提出,要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为人民造福。我要用心用力为我省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省人大代表、武汉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妇产科主任宋晓婕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定生命至上、敢于担当的理想与信念,立足岗位,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技术水平,为人民群众创造更为优质的就医体验;以优良作风、过硬本领,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我们要不折不扣将各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真正做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引导企业预期和增强市场信心,稳定经济增长。”省人大代表、京山市财政局办公室副主任李芹表示,地方财政要比照省政府的做法,从严控制行政事业单位开支,把省下的钱用到刀刃上,用到保障民生支出上,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提出,要扎扎实实把涉及人民群众切实利益的好事办好,这是对我们每一位基层党员干部的严格要求和殷切希望。”省人大代表、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小新川村党支部书记翁新强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进一步改善群众人居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和生活舒适度。(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许旷 黄璐 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