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关于《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重新确定鄂州市鄂城区、梁子湖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决定(草案)》的说明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05-06-15 14:59   [收藏] [打印] [关闭]

——2004年9月21日在湖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11次会议上

省人大常委会代表选举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主任 刘学伦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受主任会议的委托,现就《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重新确定鄂州市鄂城区、梁子湖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决定(草案)》作如下说明:

1997年,省八届人大常委会确定鄂州市鄂城区、梁子湖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234名和161名。2004年6月1日,省民政厅以鄂民政发〔2004〕40号文批复鄂州市人民政府,同意鄂城区设立长港镇,以梁子湖区原长港农场的范围为长港镇的行政区域。行政区划变动后,鄂城区人口总数为60.3万,梁子湖区人口总数为17.6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的有关规定,需要重新确定鄂州市鄂城区、梁子湖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按照县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基数为120名,每5000人可以增加1名代表的规定,行政区划变动后,鄂州市鄂城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241名,梁子湖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156名。

以上说明,连同决定(草案),请一并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