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湖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06-07-27 15:44   [收藏] [打印] [关闭]

(1992年4月28日湖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湖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了郭树言省长代表省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认为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实事求是,提出今年任务和措施具体可行。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把经济建设搞上去,是摆在全省人民面前的中心任务.全省各级人民政府务必把握当前的有利时机,动员和组织全省人民,集中力量,埋头苦干,加快经济发展步伐。要进一步加强农业,积极调整农业生产结构,依靠科教兴农,大力发展多种经营,发展乡镇企业,切实减轻农民负担,努力增加农民收入。要大力调整工业内部结构,推动企业技术改造,抓好扭亏增盈,提高产品质量,增强企业活力。要大力调整固定资产投资结构,加快重点建设步伐,积极支持三峡工程建设。要切实抓好老、少、边、穷、库区的扶贫开发。

会议认为,湖北经济要上新台阶,根本出路在于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全省各级人民政府一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排除一切干扰,勇于实践,大胆创新。要转换企业经营机制,改革流通体制,强化宏观经济调控,继续深化农村改革。要加速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大胆吸收和利用外资,扩大对外出口.要运用计划和市场的经济手段,逐步建立起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社会主义经济体制,促进商品经济的发展,把改革开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议指出,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是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全省各人民政府必须继续贯彻执行“两个文明”一起抓的方针,大力推进科技进步,积极发展教育事业,加强文化、卫生、体育和血防工作。要加强民主和法制建设,进一步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要认真执行计划生育、合理利用土地和环境保护三项基本国策。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人民政府及其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为改革开放服务、为基层服务、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廉政勤政,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切实改进作风,求真务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增强公仆意识和法制观念,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自群众的监督,严格依法办事。

会议号召:全省人民动员起来,在中共湖北省委和省人民政府的领导下,继续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振奋精神,团结一致,艰苦奋斗,努力完成本次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四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