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认真办理代表议案 推进湖泊保护工作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0-05-22 08:51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21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张良成带领调研组,就办理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农委审议的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湖北省梁子湖保护条例》立法进程的议案(以下简称“议案”),以及修订《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赴武汉、鄂州进行调研。调研组认真听取了“议案”领衔代表胡清芬的意见,实地查看了梁子湖水域相关情况,并同省水利厅、农业农村厅,武汉、鄂州市人大常委会,政府及相关部门,基层人大代表、干部群众等,就条例修订、梁子湖保护立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张良成指出,随着国家近年来对生态环境保护进一步重视,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的实施,从中央到地方推出了一系列新政策,湖泊保护相关法律相继修订。因此,条例亟需修订,以与上位法保持一致。从调研了解的情况看,相关地方、部门以及基层干部群众均认为对梁子湖保护立法很有必要。

张良成强调,“议案”的提出,彰显了代表的履职担当,体现了代表心系梁子湖水域生态环境保护的情怀。梁子湖是我省第二大湖泊,其水域涉及四个行政区域,地位特殊。创造性、针对性的开展地方立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和指示的具体行动,是推进我省湖泊保护工作的具体抓手。要通过立法,系统性、整体性推进梁子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为其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并为跨区域大型湖泊保护立法提供可借鉴的经验。(通讯员 任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