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农委调研组赴荆州、仙桃办理代表建议 开展《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修订调研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0-06-01 08:52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26日至27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张良成带领调研组,分别就办理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杨运春代表提出的关于《湖北省分洪区安全建设与管理条例》修订的建议,以及修订《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赴荆州、仙桃进行调研。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公安县分洪区及防洪设施、仙桃市湖泊保护相关情况,并同省水利厅,荆州、仙桃市人大常委会,政府及相关部门,基层人大代表、干部群众等,就《湖北省分洪区安全建设与管理条例》、《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修订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在公安县召开的座谈会上,张良成说,荆江分洪区对我省有着重大战略意义,分洪区人民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但《湖北省分洪区安全建设与管理条例》自1996年出台至今已有20余年,亟需修订,以符合实际需要。从调研了解的情况看,相关地方、部门以及基层干部群众也都认为对该条例进行修订很有必要。农委要就调研了解的情况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办理好代表建议,让代表满意。

在仙桃,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河湖长制的落实、湖泊生态保护与修复、水污染防治、湖泊管理等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对条例修订的意见和建议。

张良成指出,与时俱进,及时修订地方性法规,是保持地方立法权威性、适应性和生命力的重要手段。委员会将在进一步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向省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提出修订两个条例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