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人大代表与承办单位当面沟通 这样的“见面”会越来越多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0-10-30 18:13   [收藏] [打印] [关闭]

10月2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组织部分省人大代表与省卫健委有关负责同志就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面对面交流沟通。

会上,宋晓婕、胡明荣、胡丹、胡飞、谌华玲5名省人大代表,分别围绕职业医师多点执业、建立社区0-3岁婴幼儿托幼中心、基层公共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等问题向省卫健委承办处室提出询问和意见,承办处室一一作出回应,并就建议办理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目标进行了说明。对于建议办理情况,代表们均表示满意。

今年,省卫健委共办理代表建议64件,其中主办21件,承办9件,分办9件,会办25件。在办理过程中,该委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责任制, 严把“分办答复关、格式审查关、领导批示关”,努力使办理过程成为转变作风、联系群众、改进工作的过程,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见面率、办结率、满意率均达到100%。

组织省人大代表与承办单位“面对面”“零距离”,打破以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文来文往”的方式,是省人大常委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落实代表建议“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工作要求的实践创新和有益探索。

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后,类似这样的见面会会越来越多,既要多措并举创造有利条件,服务引导代表提出高质量建议,也要为各承办单位联系代表提供便利。同时,还将对代表建议承办力度大、措施实、效果好的承办单位加大宣传力度,对办理不到位、效果不佳的承办单位要加大督办力度。

省政府督查室负责同志参加见面会。

(作者:杨阳、王新风 摄影:刘浪 编校:蔡民伟、李雪 责编:陈熙、马华、王丹 审核:胡金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