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一次生动的法治实践课!武汉高校师生走进湖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0-11-27 21:57   [收藏] [打印] [关闭]

今天上午,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两所高校的32名师生走进湖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旁听湖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闭幕会,并参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湖北”展览,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实践课。

“1954年8月9日至15日,湖北省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武汉召开。”走进展厅,前言版上如是写道。展览涵盖“科学理论指引”、“党的坚强领导”、“光辉发展历程”、“依法履职实践”、“坚持与时俱进”等五大内容,从探索起步到治国安邦,同学们通过图文及音视频内容,深入了解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内涵和历史沿革、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的发展概况。现场,大学生们还观看了《人民至上》宣传片。

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的大四学生胡烽正聚精会神的盯着墙上的图片,他对楚天都市报记者说,这里每一幅展示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发展历程的图片,都给自己“补课了”,通过旁听,增强了公民意识、民主意识和法治意识,也提升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我是学水利水电专业的,这次刚好趁这个机会,好好恶补一下,这方面的知识。”胡烽说。

今年刚考上华中师范大学法学专业研究生的黄祥瑞,拿出手机拍照留念,他说:“我本科和研究生阶段都学的是法学专业,这次集中的旁听学习,让我加深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的运行机制和内在逻辑的了解,也体会到了我们的制度优势,提高了制度自信。”黄祥瑞说,通过旁听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并在省人大机关参观和学习,了解到了比书本上更鲜活的知识,体验了一次生动的法治实践课。

此前,大学生们还旁听了此次省人大常委会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据了解,湖北省人大常委会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宣传,密切省人大常委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进一步拓宽公民特别是大学生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渠道。

(作者:张建林  摄影:刘浪  编校:蔡民伟、李雪  责编:陈熙、马华、王丹  审核:肖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