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武汉 | 新洲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0-12-12 10:51   [收藏] [打印] [关闭]

“人大工作使命光荣、大有可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全区‘十四五’目标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区人大工作新局面。”12月11日,武汉市新洲区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时代新洲人大工作,强调要切实加强区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着力打造“创新人大、智慧人大、务实人大、有为人大”,更好发挥人大在推进新洲“加快建设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核心区、长江经济带创新改革示范区、中部地区新一代高新产业聚集区、超大城市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努力打造内陆对外开放高地”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新洲区委的领导下,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安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得到充分保障,决定任免工作取得新进展,职能作用有效发挥,自身建设切实加强,推动全区民主法治建设和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工作值得充分肯定。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区人大常委会主动作为,号召人大代表积极投身抗疫斗争,取得了良好抗疫效果、经济效果和社会效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刻领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最大优势。支持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职能定位,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助力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新形势新任务为人大发挥作用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人大工作使命光荣、大有可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区委对“十四五”的谋篇布局,着力增强监督工作实效,着力完善决定和任免工作机制,着力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为新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扛起党委对人大工作的政治责任,带头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促进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上,印发了《中共新洲区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措施》。

据悉,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后,新洲区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积极筹备召开区委人大工作会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研究出台《中共新洲区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措施》,切实推动解决制约和影响新洲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薄弱环节,更好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新洲生动实践。

(作者:张焕焕  编校:蔡民伟、李雪  责编:陈熙、马华、王丹  审核:魏久明、肖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