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神农架 | 林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0-12-17 16:37   [收藏] [打印] [关闭]

12月10日,神农架林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在松柏召开。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扎实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和人大建设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林区人大工作新局面。

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主持会议,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登峰出席会议并传达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周森锋指出,近年来,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各乡镇党委、人大主席团和全区各单位,围绕党委人大工作会议安排,认真履职尽责,党的领导全面加强,职能作用充分发挥,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周森锋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指导推进人大工作,准确理解、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重要意义,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周森锋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人大工作和人大建设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保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区的内在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新使命新任务,是推动林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保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工作部署上来,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践要求,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周森锋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和人大建设高质量发展,自觉维护法律权威,切实推进法律实施,增强监督实效,依法做好决定任免工作,夯实人大代表工作基础,围绕深化“一园一地一区”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实施,在生态示范、绿色崛起、全民共享、文明和谐上彰显大作为,取得新成绩。

周森锋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全方位加强保障,为人大工作和人大建设创造条件。要切实加强林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八个本领”、提升“七种能力”,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改进调查研究,提高工作质效。

就贯彻会议精神,刘启俊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人大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实施意见》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要紧密联系实际,狠抓工作落实,及时了解和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同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工作水平。       

林区党委常委王文华、马遥出席会议。林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周立春,副主任王大兴、吴昌寿、杨敬元参加会议。林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林区人民法院、林区人民检察院,各乡镇党委、人大主席团和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神农架林区人大  编校:蔡民伟、李雪  责编:陈熙、马华、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