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所有人 一起读报告

来源:长江云   时间:2021-01-25 11:37   [收藏] [打印] [关闭]

讲情义、有拼劲,这是很多人听完今年的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后的感受。我们请到了报告起草小组成员,来分享和解读报告背后的故事。

有情!家国感情 人民情怀 奋斗激情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有情有义的报告,“情”字贯穿报告全篇。回顾2020年,有“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的感恩之情;面向2021年,各项目标举措的背后,是新一年昂扬向上的奋斗激情,和人民政府为民办事的人民情怀。

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小组成员  黄沙里:“过去的一年对湖北而言可以说是大爱无边的一年,总书记、党中央给予湖北特殊的关心牵挂,全国乃至全球各方面对我们倾力支持,全省上下也是团结一心、守望相助,我们充满感激、充满感恩!这是我们报告特别想传达到的一点。”

识大体、顾大局的湖北人民,将感恩化作浴火重生的澎湃动力,用昂扬向上的奋斗激情加速恢复发展。

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小组成员  黄沙里:“今年的工作要以‘进’为方向目标,总书记讲,‘征途漫漫 惟有奋斗’我们的报告也着力想把这种燃情奋斗,昂扬向上的精神头写出来,通过更进取的目标、更实在的举措,把大家的信心凝聚起来、干劲鼓舞起来。”

人民政府为人民,一项项实实在在的民生举措,实实在在的爱民行动,将人民情怀融入报告的字里行间。

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小组成员  黄沙里:“今年的报告,在民生上着墨更多、分量更重、成色也是更足的,报告不仅将民生与发展统一起来提出要引导更多社会资本进入健康、文旅、体育等幸福产业,还强调要把更多资源和力量向民生倾斜,承诺该花在民生上的钱一分都不能省,该给老百姓办的事再难也要办好,‘三公’经费再压减5%等等,这些都凸显了这种人民情怀。”

敢拼!GDP增速再次瞄准10%   把应有的增长追回来

2020年,湖北扛住了疫后恢复重振的历史性大考。面对百年不遇疫情、严重洪涝灾害和严峻外部环境的多重冲击,主要经济指标逐月逐季向好,地区生产总值恢复到上年的95%左右。2021年,湖北不仅要把损失的部分补回来,还要力争把应有的增长追回来,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目标设置在10%以上,这是2015年以来湖北首次把增速确定在两位数以上,高于全国预期4个百分点。

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小组成员  黄沙里:“今年将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定在10%以上,是经过慎重研究有着深层次考量的,是积极进取、也是具有较强支撑的,与我省‘十四五’目标充分衔接,符合‘建成支点 走在前列 谱写新篇’的发展追求,体现了为全国稳增长作贡献的湖北担当。”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吴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