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 成绩得来十分不易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时间:2021-01-25 11:46   [收藏] [打印] [关闭]

2020年,湖北打赢了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历史性大战、扛住了疫后恢复重振的历史性大考、夺取了决胜全面小康的历史性成就。在认真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代表委员们表示,这是湖北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难,交出的英雄答卷。

湖北省人大代表  任艳丽:“报告的第一句,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 这一句话瞬间就让我热泪盈眶,道出了我以及我们所有湖北人的心声。”

湖北省政协委员  张莉君:“历经大战大考的洗礼,我们越发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伟大,感受到省委率领全省上下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难的善作善成,感受到湖北这份英雄答卷的来之不易。”

湖北省人大代表  孙兵:“安全的湖北得到广泛认可,这也取决于省委‘23245’组合拳的科学精准施策。”

湖北省人大代表  陈春芳:“我真切觉得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这样的胜利,是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制度和治理现代化优势的体现。”

湖北省人大代表  周志红:“最大的感触就是作为湖北人,很骄傲很自豪,因为我们湖北在战疫、战洪、战贫三战的过程中间,不仅都没有拖全国人民的后腿,我们GDP的增长恢复往年的95%,GDP的总量突破了四万亿,人均突破了一万美元,这是了不起的数字。”

湖北省人大代表  赵世运:“2020年,国家、省里边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坚定发展的信心,是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代表委员们还表示,包括2020年在内的“十三五”期间,湖北还办成了一系列影响深远的大事、解决了一系列事关全局的难题,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振奋的成就。

湖北省人大代表  陈兴旺:“实现了县县通高速,对农村公路实现提档升级,汉十高铁、鄂北水资源调配一期(工程)对缓解基层交通出行难和用水难的问题,有深刻的变化。”

列席人员  周厚钬:“全省581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令人激动。”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湖北经济恢复重振的关键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政府工作报告》部署2021年工作时,又释放出一系列的政策红利。

湖北省人大代表  刘勇:“加大惠企政策落地监督力度,进一步降低企业综合运营成本,有利于巩固经济回升态势。”

湖北省人大代表  张立:“报告里面在人才方面,要求推进评职称涨待遇,给予很好的人才待遇。”

湖北省人大代表  汪少华:“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力争全社会研发费用支出1100亿元以上,政策非常及时,非常接地气。”

湖北省人大代表  杨兴铭:“着力在营商环境的优化上下功夫,充分彰显了省委省政府持续抓好营商环境坚定的决心,天门市实行‘五个一’的项目推动机制让企业家在天门有信心经营,有决心发展。”

湖北省人大代表  张洁:“公安县对工业项目是‘先建后验’对行政审批是‘先拨后核’全力为企业家们保驾护航,架桥铺路。”

湖北省政协委员  王明华:“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说了话就要算,定了的事就要办’作为一名地质工作者,在未来要绘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底图,贡献地质智慧。”

湖北省政协委员  陈海波:“同城的发展会给孝感的人才、资金、项目,带来一个更大的机遇。”

湖北省人大代表  罗联峰:“要全方位推进和武汉市的规划衔接、产业对接、交通连接、科教承接和服务的链接。真正实现武汉和仙桃的双向互动,融通发展。”

湖北省人大代表  朱敦尧:“高标准建设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在地理布局上就承接了产业发展的转移,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武汉)城市圈建设的战略高度。”

湖北省人大代表  刘明灯:“报告中提到,要实现供应链产业链的提升工程,我们本来就是中国最大的涂附模具生产基地,我们准备按照报告里面指出的,把产业链进一步做大,成为真正的中国的涂附模具产业高地。”

湖北省人大代表  舒敏:“潜江将打造千亿新材料产业集群,配套武汉的光芯屏端网万亿产业。”

湖北省人大代表  孟艳清:“枣阳市作为全省7个百强县市之一,将紧盯百强进位目标,锻造长板、补齐短板、铸造新板。”

湖北省人大代表  冯云波:“脱贫地区脱贫后要保持政策的总体稳定,确保帮扶投入只增不减,脱贫群众获得感只增不减,听完之后也深受鼓舞。”

湖北省人大代表  肖觅:“报告里面提出(农产品品牌)三年的培育计划,培养区域公共品牌,打造湖北的名牌,我们确实需要长时间的发展和谋划。”

湖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列席人员  黄卓仁:“乡村建设,以旅游带动农副产品,以合作社的形式建设民宿酒店,解决闲置的房产问题,解决剩余劳动力变成生产力,是真真实实可以帮山区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