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1-01-27 07:17   [收藏] [打印] [关闭]

1月26日晚,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召集人应勇主持会议。

主席团常务主席王瑞连、王玲、梁伟年、周洪宇、王建鸣、万勇、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王亚平出席会议。

主席团会议应到67人,实到65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大会副秘书长张爱国作的关于审议接受一名同志辞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情况的报告、关于审议接受一名同志辞去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情况的报告,这两个决定草案将提请1月27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

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大会副秘书长张爱国作的各代表团酝酿讨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名单草案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上述正式候选人名单,提请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

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省十三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草案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这个人选名单草案,提请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

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关于各代表团推荐监票人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草案,提请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

主席团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太晖作的关于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情况的说明,表决通过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省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听取了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谢高波作的关于湖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修改情况的说明,表决通过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湖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草案。

主席团会议听取了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卜江戎作的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湖北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审查报告、关于湖北省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审查报告,表决通过关于计划的审查报告及决议草案、关于预算的审查报告及决议草案。

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大会副秘书长王润涛作的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修改情况的说明,表决通过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大会秘书处议案组组长付正中作的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提出议案建议处理意见的报告草案,表决通过该报告。

以上通过的各项决议草案,提请各代表团审议。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的两个审查报告及大会议案组关于代表提出议案建议处理意见的报告,印发全体代表。

(作者:王馨  编校:蔡民伟、李雪  责编:陈熙、马华、王丹  审核:王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