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辑录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1-02-26 09:23   [收藏] [打印] [关闭]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以来,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所在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抓实干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构建“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参加荆门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讲政治、有担当、谱新篇的好报告,饱含了6100万湖北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戴之情、感恩奋进之心,完全赞成。希望荆门市在推动区域协同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见到新气象,积极推动“宜荆荆恩”城市群发展;在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见到新气象,更好发展实体经济,培育新动能;在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上见到新气象,大力推动农业产业化,推动农产品加工业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在坚持“好正实优”、克难奋进上见到新气象,实现开局漂亮、全年精彩。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伟年参加孝感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回顾2020年,是一份很不平凡的答卷;安排2021年,是一套很高质量的考卷。报告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政治站位高、目标任务明、具体措施实,给人鼓舞,催人奋进。一年之计在于春,实现今年的目标,重在扎实干好开头每一天,干出漂亮开局;五年之基在头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重在高质量干成今年每件事,干出全年精彩。孝感具有加快发展的基础,区位好,优势大,后劲足,希望孝感抢抓机遇,把机遇变成想法,把想法变成具体项目,实在做出成效,相信孝感能干得开局漂亮、全年精彩。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参加武汉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武汉要发挥科技创新“主引擎”作用,对标一流城市,引进一流大学科研院所在汉设立高等研究院,打造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武汉高地”。立足当前,结合人工智能领域产业发展技术和人才需求,引进国内一流大学科研院所在汉设立高等研究院,引进中科院或中国工程院人工智能一流专家团队,高质量谋划“十四五”重大项目。着眼长远,抓紧制定我省人工智能领域引进高端人才、学科建设的具体工作规划,提高武汉科教经济国际化程度,优化湖北高校学科专业设置,争取获批建设国家级人工智能研究基地。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参加鄂州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全会精神,体现了新、实、紧的特点,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完全赞同。鄂州要展现担当,争当全省绿色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发展排头兵、全域协同发展先行者,在推进高标准建设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等方面重点突破。要做好航空物流体系枢纽建设承担者,从国家战略高度为湖北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打好基础。

时任副省长、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勇参加孝感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突出政治性、针对性、操作性,催人奋进。各地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全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以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为抓手,全面推进向农业强省转变。以内强品牌外优出口为抓手,全面构建农业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以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为抓手,全面补齐农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以科技和制度创新等为抓手,全面激活农业农村内生动力,保障米袋子、肉盘子、菜篮子,推进主体、产业、业态、基础融合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雪荣参加黄冈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湖北实际,实事求是、鼓舞人心、振奋斗志,完全赞同。建议大力支持黄冈临空经济区建设,鄂州花湖机场给黄冈带来巨大机遇,恳请加大政策资金支持。支持黄冈创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黄冈中医药资源丰富、文化悠久、企业人才初具规模,恳请争取国家有关部门给予大力支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参加随州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聚焦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安排,突出了政治站位、反映了湖北实际、体现了发展规律,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部署规划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希望随州市把握发展机遇,进一步在全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战略目标下,着力体现责任和贡献;进一步在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中,着力找准功能和定位;进一步在贯彻稳中求进总基调过程中,着力在稳的基础和前提下,以“拼抢实进”的状态和作风,努力创新发展,寻求特色突破。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志强参加武汉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积极进取,彰显了聚力新阶段、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紧扣“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奋斗目标,突出政治制度优势,着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转化为全省人民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突出重要领域立法,充分发挥地方立法引领推动和规范保障作用;突出重点领域监督,切实发挥人大依法监督的支持、服务和促进作用;突出人大代表主体地位,着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全省团结奋斗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