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1-04-19 09:37   [收藏] [打印] [关闭]

4月15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洪湖市瞿家湾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和“六个进一步”学习重点,在学习党史中践行初心使命,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学好党史。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亚平主持读书班学习活动并带头进行学习交流。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部分专(工)委分党组成员、机关厅级干部参加学习。

瞿家湾是湘鄂西苏区首府所在地,是以贺龙同志等为代表的湘鄂西党组织在土地革命时期创建的全国三大革命根据地之一。15日上午,读书班学员来到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纪念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守初心”活动。在贺龙元帅雕像和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庄严肃立、鞠躬默哀,表达无限追思。置身湘鄂西革命历史馆中,学员们认真聆听先烈事迹,参观历史图片及革命遗物,追寻历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

15日下午,有关专家以《复兴不忘来时路 革命常思洪湖水》为题,为学员们作专题辅导,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湘鄂西苏区领导革命、开展武装斗争的历史,详细解读洪湖精神的形成过程、历史地位和深刻内涵。

读书班学习期间,学员们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创新学习形式,采取“课堂+基地”模式,参观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园、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示范基地,开展专题辅导、集体自学、个人自学、撰写心得体会、组织研讨交流。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学、边思边悟,近距离、沉浸式重温党史,感悟革命精神和信仰力量,感受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巨大变化,让思想受洗礼,给精神添动力。

王亚平要求,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工)委分党组成员、机关厅级干部,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发挥领学促学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领、指导、督促各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担当作为。

(作者:刘敏、陈严辞  摄影:刘浪  编校:蔡民伟、李雪  责编:陈熙、马华、周伟、王丹  审核:刘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