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强调牢记责任 优化制度供给 强化法治保障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1-05-08 19:56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4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地方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交流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和近期重点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今年以来召开的几次重要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坚持“五个根本”,深化对制度优势是根本保障的认识和理解,牢记人大在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责任,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围绕省委决策部署优化制度供给和法治保障。常委会各级党组要及时学习、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确保党组织推荐的人选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地方国家机关领导人员。要坚决贯彻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持续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和巡视整改落实,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全面提高人大机关组织工作水平。

会议讨论通过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方案和《湖北省志愿服务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开展“荆楚行”系列活动,是我省人大监督工作的品牌项目,体现了湖北特色。要依据活动方案,会同有关部门抓好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湖北省志愿服务条例》贯彻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加强贯彻实施的意见建议。要不断改进执法检查的方式方法,有效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质效。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党组成员、副主任万勇、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王亚平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列席会议。

(作者:王馨  摄影:刘浪  编校:蔡民伟、李雪  责编:陈熙、马华、周伟、王丹  审核:王润涛、肖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