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中央一揽子政策”助重振惠民生 32.5万户小规模纳税人免征税87亿元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1-06-10 15:21   [收藏] [打印] [关闭]

湖北日报讯 (记者袁超一)“大疫大灾之年,没有发生企业规模性倒闭,稳住了经济基本盘,守住了民生和社会稳定底线。”5月底,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省人民政府关于落实中央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情况的报告。

2020年,在湖北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的危难时刻,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为推动政策早落地、早见效、早受益,省委、省政府制定了108项重点工作清单,建立工作协调机制,按月督办进展情况,各地各有关部门全面对接、全力落实。

截至目前,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6个方面31条,已全部落实28条,需要跨年度持续推进3条;对照我省108项重点工作清单,已落实82项,正在持续推进26项,其中原计划在2020年完成的69项重点工作已全部完成。

2020年3至12月,全省共有32.5万户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申报享受免征增值税优惠87.01亿元;2020年2至12月,全省共为40.3万户企业阶段性减免3项社保费411.63亿元。

去年我省共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25.35亿元,支持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和县级医院救治能力提升工程,加快推进卫生应急体系建设。5个省级应急救援基地、7座应急物资储备库有序推进。

去年,通过开展“6+1”劳务协作、央企湖北专场招聘会等提供就业岗位超过240万个;争取国家下达农村教师特岗计划4600名,增长53%;“三支一扶”计划2000人,增长33%;东部7省市向我省提供就业岗位41.4万个,全省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204.8万人。

37个贫困县纳入全国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完成销售额17.5亿元;国家发改委组织有关单位直接采购我省农产品16亿元,帮助销售超170亿元。

去年,我省经济从一季度“按下暂停”到二季度“重启恢复”再到下半年“加快全面恢复”,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出不断复苏的良好态势。进出口逆势增长8.8%,城镇新增就业75万人,市场主体净增29.4万户,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352家、境内上市公司9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万家。

2021年一季度,全省经济保持快速恢复、持续向好态势,实现“开局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