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1-06-23 21:42   [收藏] [打印] [关闭]

6月2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部署落实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重点谋划部署“什么是支点、怎样建支点”这个事关湖北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体现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会通过的实施意见,是湖北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路线图和任务书。全省人大系统、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的殷殷嘱托,深刻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刻把握湖北的发展实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争当有心人,不当局外人,学思践悟、深学笃行,有力有效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围绕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作用,着力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和效率,加快立法修法步伐,用“小快灵”方式为建成支点提供有力的制度供给和法治保障。要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灵活运用各种监督方式,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等执法检查。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持续深入开展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代表行动,为建成支点凝聚力量、献智献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始终保持“拼、抢、实”的状态,谋定后动、谋定快动,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党组成员、副主任万勇、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王亚平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列席会议。

党组会议后,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拟定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建议议题和召开时间,本次常委会会议将于7月底在汉召开。

(作者:王馨  摄影:刘浪  编校:蔡民伟、李雪  责编:马华、周伟、王丹  审核:王润涛、肖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