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来鄂调研指导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1-07-10 08:16   [收藏] [打印] [关闭]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来鄂调研指导时要求

紧紧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璐、蔡俊、张乐克)7月2日至9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来鄂调研指导。其间,指导组一行参加了湖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列席省委书记应勇同志所在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参加了湖北社科理论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深入武汉、宜昌、恩施、洪湖和有关省直单位开展调研指导。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于跃敏一行先后深入恩施利川、宜昌、洪湖、武汉市黄陂区的机关、企业、社区、农村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围绕中心组学习、红色资源利用,流动党员、老干部、基层党组织、“两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革命烈士后代关爱,乡村振兴,用好抗疫大思政课等情况开展调研,通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基层调研座谈会,列席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开展调研访谈和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与党员干部群众深入交流。

于跃敏对湖北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湖北省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时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行动迅速,组织有力,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动担当作为,形成了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给指导组留下了深刻印象。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要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百姓身边“急难愁盼”问题。要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推动办实事、开新局,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湖北新担当。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