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刘晓鸣赴天门、汉川调研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1-07-24 08:24   [收藏] [打印] [关闭]

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继与省直有关部门座谈后,7月20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率队赴天门、汉川调研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国医堂中医药服务能力,实地察看了7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村卫生室,同当地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基层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和省、县、乡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刘晓鸣强调,要认真倾听基层群众呼声,在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过程中,深刻领会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意义。要正确认识基层中医药服务“贴近基层,服务群众”的价值取向,在公平性、可行性、便利性上下功夫,引导中医药资源下沉,通过国医堂建设巩固基层中医药服务阵地,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要准确把握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原则和方向,坚持中西医并重,坚持守正创新和文化自信,努力营造中医药发展的良好氛围;要与时俱进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全省中医药发展,扩大中医药发展产业化规模;要抓住公共卫生补短板机遇,在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在加强中医药发展资金保障上下功夫,在医疗、医保、医药“三医”协调联动上下功夫。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饶志国,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望清,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委员赵丽德,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公共卫生总师张定宇等参加调研。

(作者:李雅慧  审核:赵丽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