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1-05-19 16:20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18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八次主任会议。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

会议拟定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决定本次常委会会议于5月26日至29日在汉召开。

会议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议案。

会议审议了《湖北省慈善条例(建议表决稿)》《湖北省节约用水条例(草案)》《关于集中修改涉及优化营商环境省本级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旅游条例》《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决定将上述法规、决定草案和报批法规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或表决。

会议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及我省实施办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了省人民政府关于落实中央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情况的报告、关于全省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决定将上述报告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

会议讨论通过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湖北省志愿服务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审议了有关法规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决定将有关报告及审核意见印发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伟年、周洪宇、万勇、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秘书长王亚平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工)委负责人,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主任会议前,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2021年度重点督办代表建议事项。会议要求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武汉城市圈同城化、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等重点工作,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精准有效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增进民族团结进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王馨  摄影:刘浪  编校:蔡民伟、李雪  责编:陈熙、马华、周伟、王丹  审核:王润涛、肖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