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1-06-01 16:48   [收藏] [打印] [关闭]

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5月3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压茬跟进。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并带头发言。

会前,各党组成员通过参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机关厅级干部读书班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上,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史,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智慧力量、增强责任担当。

通过学习,各党组成员更加深刻体会到,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就没有社会主义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党的领导,就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就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就要坚持以党的科学理论为指引,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创新,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

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紧紧围绕答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湖北的“必答题”,围绕推动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围绕贯彻落实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统筹推进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等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成效、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法治保障、贡献人大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党组成员、副主任万勇、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王亚平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和各专(工)委分党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作者:王馨  摄影:刘浪  编校:蔡民伟、李雪  责编:陈熙、马华、周伟、王丹  审核:王润涛、肖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