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我省部署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1-06-03 16:49   [收藏] [打印] [关闭]

6月3日下午,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暨专题培训在汉召开。省领导王玲、李荣灿、许正中、周洪宇在主会场出席。

会议指出,下半年我省县乡两级人大将进行换届选举,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要求,依法有序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确保风清气正、人民满意。

会议强调,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实现全过程民主、彰显根本政治制度显著优势的重要实践。要充分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原则要求,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始终,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尊重和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要强化统筹协调,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明换届选举纪律,持续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亚平主持会议。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州、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设分会场。会后进行专题培训。

(作者:王馨  摄影:刘浪  编校:蔡民伟、李雪  责编:马华、周伟、王丹  审核:胡金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