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王玲要求:紧贴一线履职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1-06-21 16:58   [收藏] [打印] [关闭]

6月20日晚,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代表座谈会在汉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并讲话。

会上,2名全国人大代表和8名省人大代表,紧扣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结合履职实际,反映问题线索,提出意见建议。王玲表示,代表们深入调研、反映实情、精准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将认真梳理归纳,及时转办交办。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要更加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紧贴一线依法履职,积极开展代表行动,助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王玲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持续深化代表行动,聚焦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典型案例,开展个案剖析,助推解决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当好“啄木鸟”和“监督员”,在履职过程中发现法规、政策、制度中影响营商环境的具体规定,推动优化制度供给。要加强对涉市场主体执法司法活动的监督,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让人民群众遇事找法治不找关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亚平主持会议。座谈会后,代表们进行集中培训。

(作者:王馨  摄影:刘浪  编校:蔡民伟、李雪  责编:马华、周伟、王丹  审核:王润涛、胡金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