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王玲强调:扎实有效开展执法检查 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1-06-30 17:07   [收藏] [打印] [关闭]

6月2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检查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在主会场出席并讲话。

王玲强调,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执法检查,是省人大常委会紧扣全省工作大局、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新增的年度重点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执法检查重要意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重点检查法律法规制度贯彻实施情况、政府法定职责落实情况和关键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切实发挥“法律巡视”监督利剑作用,推动各级政府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的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工作责任。要通过执法检查,发现我省条例存在的缺陷和不足,为修法打好基础。要加大“一法一条例”学习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公共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主持会议并作执法检查工作具体安排。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亚平,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人大常委会设分会场。

(作者:王馨  摄影:刘浪  编校:蔡民伟、李雪  责编:周伟、马华、王丹  审核:王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