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1-07-19 17:23   [收藏] [打印] [关闭]

7月19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十二次主任会议。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

会议拟定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决定本次常委会会议于7月27日至30日在汉召开。

会议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集中修改、废止涉及优化营商环境省本级地方性法规的决定(建议表决稿)》《湖北省节约用水条例(草案二审稿)》《湖北省动物防疫条例(修订草案)》《湖北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条例(草案)》《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充分发挥人民法庭作用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的决定(草案)》《关于集中修改涉及长江保护法省本级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关于契税具体适用税率及免征减征办法的决定(草案)》《湖北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草案)》以及《武汉市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条例》《武汉市供水条例》《鄂州市长港河保护条例》《黄冈市养老服务促进条例》《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上述法规草案、决定草案、报批法规和规划草案将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或表决。

会议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湖北省畜牧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省人民政府关于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神农架国家公园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上半年省预算内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度省预算内固定资产投资部分项目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2020年省级财政决算的报告、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20年省级财政决算草案的审查报告,上述报告将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

会议审议了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2021年上半年工作暨发挥人民法庭职能作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关于2021年上半年工作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的报告,审议了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审议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上述报告将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

会议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议案和其他事项。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勇、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秘书长王亚平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工)委负责人,省委组织部、省高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作者:王馨  摄影:刘浪  审核:王润涛、肖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