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王玲强调:不断提升专门委员会履职能力和水平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1-08-11 17:40   [收藏] [打印] [关闭]

8月10日上午,省人大专门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汉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并讲话。

会上,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围绕专门委员会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及制定有关工作条例,谈体会、提建议。听取大家发言后,王玲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深刻认识专门委员会的性质、地位和职责,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专门委员会在新时代人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王玲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宪法法律和人大业务知识学习,依法履职尽责。要发挥专门委员会“专”的优势和重要基础性作用,从源头上提高立法、监督等质量,形成人大工作的整体合力。要创新方式方法,完善体制机制,更多深入一线,畅通民意沟通渠道,平衡利益格局,凝聚广泛共识。要加强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建设,锻造一支能征善战的专业化队伍,推动我省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秘书长王亚平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也作了发言。

(作者:王馨  摄影:刘浪  审核:王润涛、肖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