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欧阳青武: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1-08-24 08:56   [收藏] [打印] [关闭]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湖北人大微信公众号、湖北人大网站推出“学思践悟‘七一’重要讲话”支部书记系列谈,邀请常委会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分享学习体会、畅谈落实举措,从党的非凡历程和丰功伟绩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欧阳青武

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书记

6月至7月,按照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统一安排,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先后赴省档案馆、洪湖瞿家湾、监利周老嘴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上又逐字逐句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每一次学习都是一次心灵洗礼,习近平总书记讲出了人民的心声,我们热血沸腾。

习近平总书记首次阐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号召全党同志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了深刻诠释,鲜明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深入阐明了传承这一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全党同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激励广大共产党人永葆政治本色、为民初心,在新的征程上继续斗志昂扬、奋勇前进。

伟大精神源于伟大实践,伟大精神推动伟大实践。100年前,革命前辈敢为人先、开天辟地、抛头颅、洒热血,缔造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在伟大建党精神的引领下,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开创伟大奇迹,昂首阔步迈入了伟大的新时代。今天,我们身处这个伟大时代,又用伟大建党精神战疫、战洪、战贫,用伟大建党精神抵御西方科技封锁、经济围堵。

我有两个最深切感受:

一是中国共产党无比伟大、无限光荣。实践告诉我们,我们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是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中国人民所具有的不屈不挠的意志力,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上,我们要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二是我们每个人都重任在肩、使命光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向我们发出了新时代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宣言书和动员令,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更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使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动力。我们要坚决响应,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始终保持“拼、抢、实”的工作状态,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重点做好两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对换届工作的学习研究,将今年县乡人大换届的新政策新思路以及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有效梳理,为明后年省级换届做好准备。二是对新形势下如何更进一步做好人大人事任免工作要有新探索,确保各环节衔接顺畅,圆满完成中央和省委人事安排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