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要求 两手抓两手硬 为实现“全年精彩”贡献力量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1-08-25 07:55   [收藏] [打印] [关闭]

8月23日,我省召开会议,进一步部署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2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会议精神,听取机关党组、各专(工)委分党组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坚决扛起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政治责任,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精准防控,抓紧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不断完善人大会议、考察调研和重大活动的精准防控及应急处置。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常委会重点工作,做到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创新常态化防控条件下的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常委会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实现“全年精彩”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当前要重点组织好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及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认真做好全省人大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等准备工作,加强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的工作指导,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党组成员马国强,党组成员、副主任万勇、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王亚平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列席会议。

党组会议结束后,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拟定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建议议题和召开时间,决定本次常委会会议于9月下旬在汉召开;讨论通过《湖北省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规程(修订)》。

(作者:王馨  摄影:刘浪  审核:王润涛、肖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