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王玲强调:精准有效推进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1-08-31 08:29   [收藏] [打印] [关闭]

8月3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率调研组赴武汉市,与省、市、区卫生健康委、妇联负责同志座谈,调研督办关于扩大城乡贫困妇女两癌救助范围的人大代表建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王玲对省市积极办理代表建议、推进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她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借鉴武汉在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等方面的先进经验,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办好办实两癌免费筛查,答好“必答题”。

王玲强调,要提高认识、抢抓机遇,把推进免费筛查工作作为联系妇女群众的纽带、作为打造“湖北样板”的重要抓手。要加强两癌免费筛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好基础基层工作,抓关键抓重点,以最少投入实现最大效益,率先实现适龄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全省覆盖。要创新技术手段,利用好大数据,充分发挥网格员、志愿者、妇联组织等作用,精准有效开展免费筛查工作。

(作者:王馨  摄影:刘浪  审核:王润涛、肖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