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王新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勇于担当作为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1-09-07 08:26   [收藏] [打印] [关闭]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湖北人大微信公众号、湖北人大网站推出“学思践悟‘七一’重要讲话”支部书记系列谈,邀请常委会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分享学习体会、畅谈落实举措,从党的非凡历程和丰功伟绩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王新楚

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号召全体共产党员,要继续弘杨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伟大建党精神涵盖了支部书记的政治素质、党性修养、初心使命、担当责任、道德情操等方方面面,体现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作为人大机关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要认真践行,切实将精神落到实处。

一、要坚持真理、坚持理想

中国共产党从创立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社会主义信仰信念作为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并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作为支部书记,要坚持真理、坚持理想,终身信仰马克思主义,把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作为最大追求和崇高理想,永远信党爱党为党,肩负起支部书记的光荣责任和使命,带好支部“一班人”为最高理想实现共产主义而努力奋斗。

二、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中深刻指出,正是由于始终坚守这个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才能在极大困境中发展壮大,才能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才能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作为支部书记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始终牢记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努力工作,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基础,在服务离退休干部过程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为机关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一百年来,我们党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战胜千难险阻,没有任何困难压垮我们,任何敌人打垮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对党的忠诚,不负人民的高尚品质。作为支部书记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不负人民作为人生的最高品质追求,将党现阶段的历史任务和远景奋斗目标结合起来,与机关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结合起来,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要履行职责、担当作为

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作为支部书记,要在提高老干部的政治思想觉悟上下功夫,认真组织老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对党百年奋斗史的认识,坚定“四个自信”,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要进一步加强老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章和支部工作条例,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引导老干部始终保持共产党身份,做合格共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老干部工作是党组织工作的一部分,同时要正确认识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要创造条件,积极支持老同志围绕党和国家以及省委工作大局发挥好优势和作用,关心机关建设和发展,为全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普写新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