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李邦恒:深刻感悟“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汲取担当作为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1-09-07 08:27   [收藏] [打印] [关闭]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湖北人大微信公众号、湖北人大网站推出“学思践悟‘七一’重要讲话”支部书记系列谈,邀请常委会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分享学习体会、畅谈落实举措,从党的非凡历程和丰功伟绩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李邦恒

机关党办党支部书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感悟真理伟力,汲取担当作为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能力素质,提振精神状态,以“拼抢实”的工作作风,以精心精细精致的工作理念,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加强统筹协调,实施精准发力,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一、必须坚持党的坚强领导

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坚持党的领导是办好一切事情的首要前提,是开展一切工作的重要法宝。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理论素养,一切从政治视角和政治高度去看待问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领悟力,学会用政治思维观察和理解问题,做到思考问题提高政治站位,筹划工作贯彻政治意图,处理问题注重政治影响,在大是大非面前绝不含糊,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理解到位、判断正确、落到实处。要提高政治执行力,崇尚实干,说实话、办实事、做实功,坚决杜绝“假表态、唱高调”,防止“低级红”“高级黑”,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坦坦荡荡做人、踏踏实实干事。

二、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

基层党组织作为党的基本单元,是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纽带。要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组织功能,认真履行职责,聚焦中心工作,科学民主决策,抓好抓实涉及单位全面建设之大事,关切群众利益之实事。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重点提高“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的质效,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养成和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敢于担当尽责,争做排头兵,传递正能量,在承担重大任务中、在解决棘手问题时彰显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和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三、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要扛起责任,认真贯彻党章党规要求,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深刻理解“人是靠思想站立起来的”哲学内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论武装,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赢得人心,经常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党员所思所想,认真做好党内关怀帮扶,解决现实困难,用温情感染人、用真心凝聚人,让每一名党员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践行宗旨,通过扎实、细致、贴心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小切口”,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真心实意帮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