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举行医疗保障法律制度专题讲座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1-09-27 23:20   [收藏] [打印] [关闭]

9月27日上午,结合审议《湖北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条例(草案二审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举行专题讲座。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受邀作题为《让医疗保障制度走向法治化》的辅导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讲座并讲话。

在报告中,郑功成从医疗保障理论和实践的视角,阐述了医疗保障制度走向法治化的历史沿革及现状,分析了医疗保障法治化思路,介绍了中央到地方的立法行动。

王玲表示,报告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对我省加快医疗保障相关立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王玲强调,社会保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增进人民福祉的基本制度保障,是治国安邦的大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立法任务,为全省医疗保障基金的监管使用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伟年、周洪宇,党组成员马国强,副主任万勇、刘晓鸣、胡志强,秘书长王亚平出席讲座。

(作者:王馨  摄影:刘浪  审核:王润涛、肖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