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专题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1-10-19 08:19   [收藏] [打印] [关闭]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

会上,各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大家认为,要充分认识党中央首次召开人大工作会议的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体现了高远的战略思想、深邃的政治考量、强烈的使命担当,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大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读书班、培训班、主题宣讲等多种形式,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会议精神在湖北落实落细、生根见效。

会议强调,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始终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旗帜鲜明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保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要着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完善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

要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立足“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找准依法履职与服务中心的最佳结合点。

要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打造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保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代表机关。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党组成员马国强,党组成员、副主任万勇、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王亚平出席会议。

(作者:王馨  审核:王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