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1-10-19 08:25   [收藏]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干部的能力素质,近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在保康县尧治河村,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机关40余名党支部书记和专职党务干部走进尧治河,在村党史馆前重温入党誓词。在创业园、农耕文化博物馆、磷矿博物馆等教学点,大家现场聆听全国人大代表、尧治河村党支部书记孙开林带领群众在海拔1600多米的山区治山凿路、开发磷矿的动人故事,了解尧治河艰苦创业30多年的奋斗历程,感受“自力更生、团结奋斗、和谐创业、科学发展”的尧治河精神,体会党员干部“为民、务实、勤政、清廉”的作风,见证尧治河从“贫困村”到今日“幸福村”的蜕变。

除现场教学外,本次培训班邀请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刘旻作了题为《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  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专题党课;邀请尧治河村两委委员、尧神公司总经理章治兰讲《尧治河创业艰辛历程》专题党课,观看了《尧治河从这里走来》专题片,五位党支部书记做了交流发言。

大家表示,通过培训对党建创新有了新认识、新启迪,既开阔了思路,提升了理论修养,又涤荡了心灵,学到了方式方法,对党建工作充满了使命感和紧迫感。

在培训总结上,刘旻勉励大家要把理论武装强起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建责任扛起来,牢记第一身份是支部书记,第一职责是管党治党,第一政绩是抓好党建;把培训所得用起来,消化理解培训内容,借鉴尧治河人的干劲、作风、思路和视野,结合本支部党建工作的具体情况,努力把党建工作做实、做活、做优,做出新成绩,推动新时代湖北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作者:王继军、刘加奇  审核:刘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