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武汉人大   时间:2021-10-22 08:54   [收藏] [打印] [关闭]

近日,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立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系统阐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重大理念,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式,在全市人大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坚持“四个要看、四个更要看”,进一步增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自信。要紧紧围绕“六大任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履行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主动对标对表,系统总结经验,深入查找短板,科学谋划工作,更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人大工作的职责使命。要完善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不断丰富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武汉实践。要落实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艳,党组成员、副主任丁雨、朱库成、李强,党组成员、秘书长许甫林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树华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法规工作室、研究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