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随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专题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随州人大   时间:2021-10-28 09:10   [收藏] [打印] [关闭]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云)10月21日,随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专题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夏卫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泽富、布厚伟、肖诗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周亚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道亮参加。

中央人大工作会议10月13日至14日在北京召开。此次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是党的历史上首次,对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巩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根基,保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提出,要深刻认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务必在学深悟透上取得新成效。要学思想悟原理,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意义;要观大势明方向,深刻认识当前做好人大工作面临的重大机遇;要知不足强担当,深刻认识时代赋予人大工作的新职责新使命,以贯彻落实的具体成效彰显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会议要求,要在制度自信上增强新自觉,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和巨大历史贡献。要在政治站位上提升新境界,坚定不移将党的领导贯穿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各方面,始终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在人民民主上探索新路径,继续推动完成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丰富拓展人民群众有序参与人大工作的途径和渠道,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的制度机制,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要在服务大局上展示新担当,立良法、促发展、保善治,实施正确有效依法监督,科学民主决策,规范行使选举任免权,务实依法履职尽责。要在自身建设上开创新局面,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强化思想建设,健全完善组织制度、工作制度和议事规则,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改转作风,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