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恩施州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1-11-09 09:00   [收藏] [打印] [关闭]

11月5日,恩施州委书记胡超文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州县乡村换届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九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规则(2022-2026)》《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大及其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项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结合恩施州实际,要全面提升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持续加强地方立法、民族立法、重点领域立法,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不断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把法治创新理论准确运用于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实践,以高质量立法促进恩施绿色崛起;要不断丰富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恩施实践,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保证人民依法行使选举权利,畅通人民群众利益诉求表达渠道;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会议强调,要继续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以最坚决的态度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切实加强对县、乡、村换届工作的指导,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推进;要抓紧筹备州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换出好思路、好班子、好班长、好作风、好气象。

(恩施州人大常委会法研室  谭刚平 谭艳军 朱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