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强调 让人大工作体现时代特征和湖北特色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1-12-10 08:27   [收藏] [打印] [关闭]

12月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措施,总结省人大常委会及党组今年工作、谋划研究明年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了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及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计划,讨论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和常委会党组向省委工作报告稿,听取了机关党组和各专(工)委分党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一年来,常委会及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人大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新时代赋予人大工作新使命新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定制度自信,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深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找准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着力点。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要守正创新,加强和改进人大机关党的建设,建立起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为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持续加强“四个机关”建设,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体现出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湖北特色。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党组成员、副主任万勇、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王亚平出席会议。

(作者:杨宏斌  摄影:刘浪  审核:项水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