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21-12-15 08:27   [收藏] [打印] [关闭]

12月14日下午,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在汉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并讲话。

在听取各地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交流学习体会、征求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意见建议后,王玲强调,在省委坚强领导下,近年来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根本政治制度功效充分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深入人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立足“小切口、真管用”立良法促善治,实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推动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既高质量办理代表建议、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又加强对代表的思想引领,持续建设“四个机关”,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将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主持会议。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亚平出席会议。

(作者:王馨  摄影:刘浪  审核:项水伦)